什么是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哪些技术合同可认定登记?

信件编号: 20200702001 来信时间: 2020-07-02 08:42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吕****
内容: 请问什么是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哪些技术合同可认定登记?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答复时间:2020-07-02 08:4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指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对技术合同当事人申请认定登记的合同文本从形式上、技术上进行核查,确认其是否符合技术合同要求的专项管理工作。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主要有四类,它们分别是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合同。技术开发合同是指当事人之间就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或者新材料及其系统的研究开发所订立的合同。技术转让合同是指当事人之间就专利权转让、专利申请权转让、专利实施许可和技术秘密转让所订立的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是一方当事人(受托方)为另一方(委托方)就特定技术项目提供可行性论证、技术预测、专题技术调查、分子评价所订立的合同。技术服务合同是一方当事人(受托方)以技术知识为另一方(委托方)解决特定技术问题所订立的合同。

前两种技术合同经认定登记后的业务收入可以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

联系电话: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0554-6657657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