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安徽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信息征集工作的通知

调查状态:已截止 信息来源:淮南市科学技术局(淮南市外国专家局) 征集时间:2018-08-29 00:00 截止日期:2018-10-30 00:00

各市科技局,各高校院所、企业,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工作中的咨询作用,提高科技管理工作水平及项目评审的规范性和客观公正性,根据《安徽省科技专家库管理及使用办法(暂行)》,省科技厅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各领域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管理部门、政府机关,从事技术、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够参加我省科技项目评审和咨询活动的专家。

二、征集方式

1.专家所在单位或所在市科技局或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向省科技厅计划处推荐符合条件的专家,并填写专家信息汇总表。

2.与外省(市)交换专家。

三、专家入库条件

(一)技术专家主要是从事科技研发、科技创新政策研究或项目管理,或在国家、省主要学术组织中任中高级职务、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专家(博士或副高以上)。

具有高级职称,在近五年主持完成过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励的专家优先入库。

(二)管理专家主要是科技型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园区和各类创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学会的高级管理人员,知名创业服务机构的创业导师,天使投资或创业投资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等。

(三)财务、金融专家主要是熟悉科技经费审计的注册会计师,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资本市场、银行信贷及保险等机构中高级管理人员或长期从事经济研究具有高级职称的管理人员等。

(四)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工作责任心强,客观、公正。

(五)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六)无不良信用记录,自愿遵守本办法的相关规定。

(七)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年龄可适当放宽。

四、专家入库流程

专家所在单位需先注册(各市科技局、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由计划处分配初始用户名和密码),所推荐专家按以下流程完成注册、申请:

(一)登陆https://sso.ahzwfw.gov.cn/网址—点击“注册”按钮填写注册信息并提交—登录系统;

(二)专家所在单位或所在市科技局或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审核通过后,省科技情报所审核;

(三)省科技厅将拟入库专家名单在门户网站予以公示无异议后入库。

五、有关事项

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对照专家入库条件,梳理本领域、本单位专家信息,做好推荐专家信息的审核汇总,本年度征集工作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30日。

六、联系方式

日常管理:省科技情报所科技评估中心

洪娟 0551-62655003

技术支持:爱瑞思软件有限公司(系统开发) 400-675-1236,0551-62654951


 

2018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