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19-12-13 08:24 来源:机关党支部 【字体: 阅读: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直机关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淮直通〔2019〕38号)要求,12月10日上午,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虎主持,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会,局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每名党员都做了认真准备,大家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照党章党规,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作用发挥、服务群众、遵守纪律等方面撰写了党员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张虎代表机关党支部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检视剖析,还就班子建设和支部存在问题听取了党员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和党员相继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都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们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同志之间也以真诚帮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切实达到主题教育红脸出汗、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

      会上,局党组书记王安锐就下一步机关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好明年党建工作;要抓好统筹、直面问题,想在前做在前;要继续加强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带好头,建设一支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党员队伍提出了要求。

     会议最后,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