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11:11 作者:淮南市科学技术局 来源:机关党支部 【字体: 阅读:

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市科技局迅速行动,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有序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市科技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层层抓好落实。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局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二是守牢疫情防控阵地。坚决扛起本部门防控责任,认真做好机关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现状的摸排和登记,坚持日报告制度。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安排好节后上班的安全防护措施,保障好工作人员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办公场所卫生消毒。

三是倡导群防群治。全力动员科技战线力量,向全市科技部门、科技系统干部职工,科研人员、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带头防控疫情,主动发挥作用。

    四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制定的《淮南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八带头”要求》,号召全局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