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齐心协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1 10:58 作者:淮南市科学技术局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科技局闻令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管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局干部职工配发口罩、医用酒精、玻璃体温计。在科技大厦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每日统计局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对电梯间、楼层走廊、办公室等进行清洁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个。

二是强化指导。坚决落实《淮南市疫情防控期间建立派驻重点工业企业联络员制度实施方案》要求,成立派驻联络组6个,对接重点工业企业6家,与“四送一服”紧密结合,聚焦“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累计开展联络走访17次,收集意见建议9条。

三是强化服务。扎实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在防控一线亮明党员身份,在社区、小区、楼宇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70余人次。

四是强化宣传。利用QQ工作群、微信群、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特派员、科技人员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转发扩散《淮南发布》等权威媒体疫情防控信息150余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