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市税务局深入重点企业扎实开展高企申报和加计扣除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7 09:10 作者:胡明飞 来源:高新科 【字体: 阅读:
    4月16日上午,市科技局、市税务局联合组成指导组在市税务局副局长朱继红、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孙国民的带领下,深入市经开区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安徽金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四送一服”活动,调研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准备情况,宣传税收加计扣除政策,指导企业充分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在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调研组首先参观了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了解企业创新发展的现状;然后,召集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向企业解读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相关政策,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关问题;最后,市税务局朱继红副局长代表调研组进行了发言。朱局长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方面所作的工作,要求参加调研的业务部门的同志跟踪作好服务,为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孙国民要求高新科密切与企业保持联系,有针对性的解决企业申报高企中存在的问题。在安徽金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了解企业在科技研发中作的工作,宣传了国家税收加计扣除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申报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中的问题,得到企业的好评。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传熙全程陪同了调研,程主任对市调研组到园区送服务表示感谢,要求园区业务部门主动与市科技局、市税务局进行对接,扎实为企业作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