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扎实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7 14:36 来源:农村与社会发展科 【字体: 阅读:

   4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安锐、副局长张虎率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寿县瓦埠镇铁佛村扎实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王安锐一行分片走访了铁佛村8个村民小组的贫困户。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王安锐都详细查看了厕所改造、自来水安装使用情况,并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近期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进一步实现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在村部,王安锐详细询问了该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相关资料,与村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交流,对他们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最后,王安锐书记强调,今年是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疫情增加脱贫攻坚难度,我们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科技部门作用,做好春耕生产科技服务,推进产业扶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