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实地督查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和走访了解帮扶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22 16:04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620日,市科技局局长周方勤带队赴寿县对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走访了解帮扶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周方勤一行先后深入丰庄镇、正阳镇、迎河镇等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县相关负责同志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秸秆禁烧工作的主要措施、禁烧成效,并就下步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周方勤指出,通过督查情况看,寿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通过干部入户宣传、推广秸秆还田和合利用等有效手段,提高了秸秆利用率,禁烧效果明显提升。下步要继续按照市秸秆禁烧工作总体要求,狠抓落实,抓实抓细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履行属地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随后,周方勤又来到绿洲森工(淮南)有限公司、寿县迎淮豆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在与企业人员的沟通及实地察看中,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情况。周方勤对企业人员进出排查登记、安康码使用、食堂分餐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进行了强调,并对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环节提出了改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