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观看《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

发布日期:2020-07-03 14:07 来源:机关党总支 【字体: 阅读:

    73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央视《面对面》节目——《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学习丽江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的先进事迹。

张桂梅,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中学一级教师,参加工作以来,她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她“把大山里的孩子‘救’出来,让她们上大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怀着一颗初心,经历五年筹划,办起了女子高中。由于办学条件的艰苦让这个新建的学校刚建就困难重重,可是张桂梅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一颗共产党员的高尚信仰感化了老师,感化了学生,让学校越来越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最终华坪女中成了红色革命学习教育基地。

    观看结束后,大家都深受感动,张桂梅老师在人生道路上自强不息,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圣神的信仰,有初心并一直坚守,像一盏灯点亮学生的内心世界;像一团火,温暖学生;像一面旗帜,引领学生跟党走;像一颗星星,启迪孩子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