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一月一法”学习活动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03 16:57 【字体: 阅读:

为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更好宣传贯彻民法典,结合“一月一法”活动部署,73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局长周方勤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民法典宣传片,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运行奠定法治根基。

周方勤就我局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学习。全体工作人员要原原本本对民法典进行学习,及时邀请专家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更好指导工作和生活。二是做好宣传工作。根据工作职能,结合“四送一服”工作,积极深入科技型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对《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三是推进依法行政。全局上下要规范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活动,全方位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提升服务创新主体的意识和能力,及时回应企业和社会关切,多方面推进民法典实施工作,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