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6-11 15:34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202169日,淮南市科技局在寿县瓦埠镇铁佛村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交接工作,巩固拓展铁佛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平稳、有机、高效衔接。局党组书记王安锐,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超,瓦埠镇党委书记陈数参加座谈。


  会上,上一任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石庆球对四年驻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接任工作队分享工作的思路和建议。现任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林峰代表工作队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数对市科技局四年来定点帮扶铁佛村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赞扬了工作队抓村班子建设、制度建设,为铁佛村打造了一支能战斗的党支部;赞扬了工作队发展思路清晰,为铁佛村提供了诸多的智力支持、项目支持;他赞扬工作队帮扶成效显著,使得铁佛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满满。同时也对新一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王安锐指出,第七批工作队在四年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铁佛村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市、县、镇、村领导的充分肯定。工作队成员分别获得省第七批优秀选派干部标兵、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第八批工作队代表市科技局赴基层一线,深入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使命光荣、责任巨大。为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老队员、第一书记要尽快做好交接工作,确保驻村工作不间断,衔接无空隙。第八批驻村干部要接力奋进,继续战斗,把驻村岗位坚守好,把驻村工作干好。要主动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二要立即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深入群众摸清村情民情、群众愿望,掌握好第一手资料。规划引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将一村一品产业培育与文化、旅游有效融合,做大做强乡村产业,使得铁佛村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深怀为民之心,解决群众期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持续推进于驻村工作中去,把我局建设科技铁军“政治要强、业务要精、作风要硬、底线要牢”的要求贯彻于驻村工作中去,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接力乡村振兴。为铁佛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