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6:57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掘和展现端午节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1日下午,市科技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诵读了端午民俗诗篇和文学经典,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深悟古代先贤的高尚品质。随后局干部职工开始包粽子,一个个饱满漂亮的三角粽、四角粽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逐渐成型。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热情高涨地分享了包粽子的快乐和喜悦。

    通过开展端午主题活动,丰富了科技局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同时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意识和文化自信,让大家在参与中亲身体验节日习俗,弘扬了端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