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科技铁军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9 15:47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淮南市科学技术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目前机关22名在职党员和5名非党员志愿者已向所住社区报到,驻铁佛村工作队2名工作人员主动参加铁佛村疫情防控,全局干部冲锋在前,发挥科技铁军作用。

    一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局志愿者线上线下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齐发声,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帮助社区居民、亲朋好友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

    二是配合做好社区管控工作。局志愿者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部署,帮助指导群众做好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并在检测现场维护检测秩序,督促落实相关防疫规定。在小区出入口管控的局志愿者严格落实“二码联查”和小区出行规定,严控疫情扩散风险。

    三是驻铁佛村工作队2名工作人员迅速下沉驻点村,履职尽责,协助铁佛村村两委开展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