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赴淮南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14:51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621日下午,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率厅社发处、成果区域处、办公室有关人员赴淮南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淮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罗平一行听取了淮河能源集团、淮南高新区管委会、淮南煤化工园区管委会关于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全国重点实验室、淮南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双碳”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等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一回应了淮南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关诉求。同时,罗平还对省里近期科技创新政策动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罗平对淮南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双招双引”、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双碳”领域科技创新、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罗平表示,省科技厅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淮南的科技创新工作,希望淮南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高新区建设、国家实验室重组、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政策修订、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科技管理部门要帮助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牵线搭桥,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科技成果在淮南转化和产业化,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座谈结束后,罗平一行赴淮南皖淮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