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淮南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共用平台
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2-09-15 08:05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共用平台,在借鉴各级平台运行服务基础上,结合市级科技创新服务特点,设计简洁、操作方便,于2022912日,与淮南市科技局网站滚动图标“淮南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共用平台”链接,上线运行。




    为落实《2004-2010国家科技基础平台建设纲要》精神,2005年,安徽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完成,整合了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科学仪器设备资源,以平台为载体,推动共享,为全省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进入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科技创新意识空前高涨,创新对创新服务平台的高效、便捷服务需求更高。为满足淮南市科技创新主体、研发机构对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需求,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降低社会创新成本,淮南市科技局主办、淮南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淮南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共用平台建设完成,上线运行。该平台与省平台数据相通,资源共享。




    目前,该平台上线服务单位25家,上线可共享仪器设备144台套,总价值6245.5万元。涉及环境科学技术及资源技术领域、机械工程领域、食品科学技术领域、药学领域、化学领域、矿山工程技术领域、材料科学技术等十大类科学技术领域,其中分析仪器占比57.6%,工艺实验设备13.9%,物理性能测试仪器9.7%,特种检测仪器5.6%,其他13.2%


    平台及服务单位竭诚为有需求的单位、个人提供检测服务,共同推动全社会的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