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副市长
赴寿县调研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0 08:08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1018日下午,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福,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安锐等相关同志赴寿县开展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调研工作。寿县副县长谢超,寿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寿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化坦等热情接待并座谈。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副市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寿县展厅,详细了解互动展品和科普资源的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贯彻《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相关具体任务措施进行了详细交流。寿县县政府、县科技局、县科协等部门有关同志认真汇报了寿县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下一步计划等工作情况。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寿县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下一步科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经验分享,鼓励科技工作者总结好的工作方法,加大在全市其他县区(园区)的推广力度;二是解决问题,针对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创新研发平台缺失等问题,领导班子要提高思想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会同市局加快创新平台建设;三是要素凝练,提取寿县本土在科技创新的优势和特点,补齐短板,努力在省考核指标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