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科技创新指数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1 14:00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11月20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指数专题工作会议在市科技局召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福主持会议,市直有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园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部分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宣讲解读。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卫东通报了市、县区科技创新指数情况。

    各县区(园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地区创新指数情况,参会人员对相关指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强调,市、县两级科技创新指数不乐观,一定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指数问题,他提出查清问题实质是大事,摸出有效举措是本事,提高创新指数才是干事。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要求,要沿着“十个不”找出问题,做好“十个坚持”,县区(园区)拿出本地区诊断书,市定期反馈状态表,分县区(园区)形成对策簿,最终实现指数晋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