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启

发布日期:2021-05-24 09:19 作者:张伟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字体: 阅读:



522日上午,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在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启动。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场展示活动于522日至28日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内容包括“科技自力更生”、“科技自立自强”、“北京科创成果”三部分,突出宣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除主场展示活动外,科技部还将牵头联合各地各部门举办各具特色、内容丰富、贯穿全年的科普活动,包括科技列车河池行、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微视频大赛、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优秀科普作品巡展暨“流动科技馆”进基层、科普援藏、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等。全国各地将同步启动科技活动周,有关部门也将举办特色科技活动周,开展各类特色科普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共同启动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王志刚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北京市负责同志参加北京主场活动。



 

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将于528日在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