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将组织开展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8 14:33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字体: 阅读:

1116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网站发布通知,组织开展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自查工作。自查工作自通知公布之日起开始,截止至2023215日。


根据通知,自查内容包括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情况、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管理情况、技术合同登记系统建设和数据安全管理情况 三部分。


其中,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情况自查主要内容包括:是否属于技术合同,技术合同分类是否准确,技术交易额的核定情况等。对大额技术合同、涉税技术合同、涉及建设工程等内容的技术服务合同进行重点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要求的技术合同要主动变更或撤销,涉及免税或享受其他优惠政策的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管理情况自查由省级科技主管部门牵头对本地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的建设、管理及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进行自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登记机构及时进行清理整顿。


技术合同登记系统建设和数据安全管理情况自查具体包括对仍使用本地技术合同管理系统进行登记的地区,重点自查本地系统的网络安全与防护、数据备份、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同时对数据上传“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情况进行自查,确保数据准确、上传及时。


通知要求,本次自查以维护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严肃性、统一性、规范性、安全性为主旨,以加强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规范管理和风险防控为目标,加快提升技术合同登记质量,推进成果转化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