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10:55 作者:淮南市科学技术局 来源:机关党支部 【字体: 阅读:

为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市科技局机关党组织积极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战斗堡垒共抗疫情。市科技局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认真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配合社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社区吹哨“后,市科技局全体在职党员均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迅速开展工作,带头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岗位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强化先锋模范构筑防线。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23名,分配到15个社区网格中,根据社区实际和党员自身情况,报到党员认领政策宣传、巡逻劝导、管控监督、楼栋观察、环境清洁、经营督导等岗位,开展组织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工作,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患者早隔离、早治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凝聚力量打赢阻击战。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动员令,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科技局基层党组织坚持全民动员、全社会行动,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与社区居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