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重点企业扎实开展“四送一服” 及疫情防控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08:57 作者:淮南市科学技术局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220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安锐带领局第四联络组赴潘集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四送一服”,传达市委、市政府近期重大决策部署,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指导企业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安锐到达企业现场后,首先代表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对疫情期间坚守在复工生产一线的企业员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其次,与企业负责人就疫情防控预案、员工个人防护、就餐安全、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了宣传。第三,仔细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王安锐在走访中强调,高新技术企业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之一,当前面对疫情带来的新困难,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继续加大企业科研投入,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储备和积蓄动能。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王安锐要求:一是万泰电子作为市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主动担当,敢于创新,努力恢复生产、扩大市场,走出一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创新之路,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二是市科技局要把联络员制度落到实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跟踪服务工作,把深化“四送一服”与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等紧密结合起来。市科技部门要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尽快将科技创新政策资金兑现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