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 推进乡村振兴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11:16 作者:淮南市科学技术局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31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安锐、副局长张虎一行赴寿县瓦埠镇铁佛村开展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王安锐一行走访了王康秀、吕根红等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健康、产业、教育、就业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家庭情况及困难问题,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政府的帮扶下,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改善生活。

同时,王安锐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对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推动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促进”、“两不误”;充分发挥好科技职能作用,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的影响,采取应对措施,号召呼吁各农村科技特派员发挥农业科技特派员作用,提前行动,靠前指导,从实施科技扶贫项目、培育特色经济、实用技术推广、巩固脱贫成效等方面持续下功夫,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