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举办科技特派员创新能力暨现代农业 发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25 11:24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升科技特派员创新能力,助力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和寿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科技特派员创新能力暨现代农业发展培训班于522-24日在寿县举行。县内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县科技特派员以及后备人选共54人参加培训。

副县长陶三宝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以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着力点,发挥好科技特派员的作用;要以增强技术推广服务能力为着力点,努力培育和打造创新平台;要以增强农业产业发展能力为着力点,推进示范引领和转型升级。

他要求,科技部门要认真研究探索,扎实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支持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协办专业合作社、专业技术协会和涉农企业,扶持农业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园区、基地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功能,完善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成效。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要利用好资源和产业优势,通过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推进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安农大、省农科院、市农科所、果树站等农业专家授课,集中培训、交流互动与实地考察结合,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