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观看电影《村路弯弯》

发布日期:2021-04-30 08:14 来源:机关党总支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429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安锐率领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


  影片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村支部书记王光国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建始县店子坪村因受山地地形影响,村民出行困难,孩子上学危险,外面人进不来,里面人出不去,经济难以发展。村民在“愚公支书”王光国带领下,以“宁愿苦干、不要苦熬”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凿路,让该村实现了路通、车通,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深受感动,表示要学习影片中的村支书王光国永不言弃的精神,不畏险阻、艰苦奋斗,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日常科技创新工作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技工作有时候也像弯弯山路,过程中多有困难阻碍,但凭借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精神,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的服务理念,定能克服万难,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