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湖羊养殖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积极开展科技惠民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09:56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月下旬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主办2021年淮南市科技活动周。寿县湖羊养殖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积极响应活动安排,于523日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惠民乡村行活动。


一、开展科技惠民集中培训


    寿县湖羊养殖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组织县畜牧中心养殖技术专家韩子浩、姚尚奎、黄胜远、孙长全等同志,到双桥镇洪楼村开展科技惠民乡村行集中培训活动。专家们针对当前湖羊养殖技术、家禽常见疫病防控技术等进行了培训,并面对面解答了养殖农户存在的湖羊产仔率低、羔羊死亡率高及家禽发病率高等难题,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实地开展科技惠民指导培训


寿县湖羊养殖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技特派员先后来到双桥镇联众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双桥镇旭日湖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双桥镇龙景湖羊养殖场,对合作社、养殖场各位养殖技术人员实地开展湖羊养殖技术指导培训。专家们针对夏季湖羊养殖存在的饲料霉变、防暑降温、羔羊痢疾等常见问题,手把手的传授养殖技术,35人参加了培训。



     三、积极普及科普知识


寿县湖羊养殖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技特派员每到一处,在开展养殖技术指导的同时,积极宣传普及日常生活的科普知识,发放《科普知识读本》70余本,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