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科技界别活动组开展国家级研发平台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09 10:03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77日下午,市政协科技界别活动组围绕“国家级研发平台”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委员们考察参观了煤矿安全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随后召开学习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两院院士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并围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结合我市国家级研发平台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市政协科技界别活动组召集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安锐在总结会议时,对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国家级研发平台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国家级研发平台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国家队的重要作用,在推动全国煤炭安全高效开采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安锐要求科技界别的政协委员积极围绕我市国家级研发平台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调查研究,助推有关问题的解决,积极推动我市国家级研发平台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