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材料产业招商专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8 10:32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4月14日下午,新材料产业招商专班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辉主持会议。市新材料产业招商专班成员单位、部分承接区域分管负责同志和其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班牵头单位(市科技局)对全市新材料产业基本情况的汇报和市投资促进局对精准招商目标企业及在谈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招商专班各成员单位和承接县区(园区)围绕近期招商线索、项目进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良鸿指出,招商引资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市新材料产业在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招商专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新材料产业链,招引更多项目落地淮南,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良鸿强调,招商专班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引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招商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要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主攻方向,立足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基础,深度挖掘优势资源,着力构建新材料研发、转化、产业化、全链条产业创新发展体系。要进一步梳理目标企业,围绕我市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领域,不断延链、补链、强链,紧盯行业头部企业,按图索骥,开展“敲门行动”,实现精准招商。要进一步畅通对接渠道,充分依托亲情、乡情、友情等,主动探索建立人脉网,充分发挥各类商会、协会作用,通过活动整合资源、传递信息、搭建平台,获取有价值的项目线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确保招商项目高效落地、及时开工,全力以赴开创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