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
助企纾困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5-07 16:34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424日以来,市科技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局领导班子带队主动靠前,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科技局共组织12名干部深入驻点服务企业12户,累计走访企业85人次,动员力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重点宣传解读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支持企业渡难关等相关政策和近年来我市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举措。




    二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督促各驻点服务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全员防控、全流程防控、全要素防控、全方位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是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严格按照《淮南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贯彻落实复工前“六严格”、复工时“三步走”、复工后“六常态”的相关要求,精准有序扎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收集解决企业难题。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用工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8项。联合市交通局和市人社局,及时推动解决淮南常力达电气有限公司因疫情原因物流受阻、安徽光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疫情期间人员招聘难度加大等问题。目前已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4项,包保的7家企业实现复工或部分复工,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运行提供服务。




    五是动态跟踪驻点服务。对于收集的问题诉求,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对于暂时协调解决不了的,及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统一集中进行协调。并指定专人,每日报送《“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每日活动情况登记表》,对驻点服务企业的走访联系、企业复工、收集问题、协调解决问题等情况进行动态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