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果树技术工作站举办葡萄培训 助力果农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5-10 10:37 来源:凤台县科技局 【字体: 阅读:



    57日,为更好地助力果农复工复产,搞好葡萄花果管理,推动葡萄标准化进程,淮南果树技术服务工作站联合凤台县玉珍馐葡萄协会,在凤台县年丰珍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葡萄花果管理现场培训班,凤台县相关领导、协会会员及果农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现场,史树仁站长等技术人员分析了疫情对葡萄生产管理的影响程度,现场抽查了修整的花序,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和纠正的方法,针对当前葡萄生长状况,以葡萄花果管理为重点,详细讲解了花序整理、保花保果时机及方法等精品果生产措施,并现场演示了花果修整的技术要领。


    随后,工作站成员又与凤台县玉珍馐葡萄协会会长朱平等领导就疫情期间的生产防控及复工复产关键工作进行了座谈,并调查指导了凤台县丽牧家庭农场和丁集镇阳光玫瑰葡萄种植户,对果农葡萄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分析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