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银赴铁佛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4:12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51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前往寿县瓦埠镇铁佛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局二级调研员石庆球、瓦埠镇镇长王天翔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王天翔、村两委干部的情况介绍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级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规划等情况,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梳理当地产业发展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商乡村振兴之策。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村内企业锡梅纺织品有限公司,宣传科技政策。




    刘银在调研中要求,驻村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抓紧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健强队伍,提升本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发展农业产业。扎实推进农业大托管、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与特色种植,提高初级农产品产量。充分利用各级政策、资金,结合招商引资,发展农产品加工。打造瓦埠电商品牌,拓展产品销路。三是发挥科技局职能优势,强化农业产业发展科技支撑,推进种源、技术等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