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群一行赴淮南市调研科技特派员助力
农业生产“大托管”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15 09:46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在淮南调研讲话精神,914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率厅农村处一行赴淮南市调研科技特派员服务农业生产“大托管”建设情况。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市科技局局长刘银、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虎等陪同。




    姚群一行了解了淮南市农管家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了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瓦前村整村推进大托管建设情况,看望了新上岗的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实地检查了大通区孔店乡河沿村扶贫项目执行情况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运行情况,并围绕科技特派员融入大托管建设、科技项目管理等方面与科技特派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姚群对科技服务淮南市农业大托管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鼓励大学生科技特派员要有情怀,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农业大托管服务中去,发挥服务平台作用,帮助农民增加收入;二是科技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特派员选认力度,实现科技特派员服务行政村“一对一”全覆盖;三是项目承担单位要进一步发挥项目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周边农民致富,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