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科技局圆满承办科技特派员助力
农业生产“大托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8 13:51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927日,由省科技厅与中国农业技术开发中心联合举办的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生产“大托管”培训交流会在淮南胜利召开。淮南市科技局是这场会议的承办方,淮南市组织来自全省各市农社科长和科技特派员代表50人参加线下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主题为推动科技特派员服务下沉,助力农业生产“大托管”,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培训会邀请科技部农村中心胡熳华处长做了《新时代科技特派员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报告;安徽省农科院科研处李东平做了《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小农户联系大市场》的专题报告;淮南师范学院陶立明副教授做了《探寻我国农业现代化的“淮南方案”——淮南市农业生产“大托管”经验介绍》专题授课;寿县农技中心研究员戚士章汇报了《淮南市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生产“大托管”典型案例》,省科技厅还组织线下参会人员到谢家集区前专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淮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议,淮南市政府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致欢迎词,介绍了淮南市情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好的做法,中共淮南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了淮南市在农业生产大托管中的经验、做法和科技特派员发挥的作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松梅副主任、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会会达到预期的目标,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了科技特派员融入农业生产“大托管”全过程,在全省推广了淮南农业生产“大托管”的模式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