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9 10:31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1129日上午,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政府常务会精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主持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政府第197次常务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虎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刘银强调,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一是要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下好创新“先手棋”。二是要有所作为,以企业为主体,做好科技创新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致力于加快完善淮南市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淮南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三是要善出实招,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工作岗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将科技创新工作指标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复盘,将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谋深谋细谋实。四是要风清气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清廉科技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务实、清廉”的科技铁军,不断提升我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