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征集2020年安徽省“抓创新、抗疫情、促发展”科技成果展示发布暨项目转化交易会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6 16:24 【字体: 阅读:

各市科技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领导指示要求,充分展示我省疫情防控中涌现的科技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拟于4月初在安徽创新馆(合肥)举办2020年安徽省“抓创新、抗疫情、促发展”科技成果展示发布暨项目转化交易会。现面向全省围绕大健康领域征集四类项目,即成果发布、项目签约、展示展览和对接路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按照“高、精、新”的标准,重点围绕大健康领域,广泛征集生物医药、防疫器材、医疗装备、大数据应用等方面技术成果。

(一)成果发布类

1.安徽省域创新成果。主要征集我省生命健康与医疗装备领域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合肥市80项,芜湖、蚌埠两市各20项,其他各市各3项。

2.区域合作创新成果。主要征集我省与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长江经济带等四类区域合作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合肥市每类不少于2项,芜湖、蚌埠两市每类不少于1项,其他各市四类合计不少于1项。

3.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新成果。主要征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相关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每个单位3-4项。

(二)项目签约类

1.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类项目。共15项,其中:合肥市9项,芜湖市3项,蚌埠市3项。

2.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类项目。共1-2项,合肥市负责征集。

3.创新产品投资生产类项目。共1-2项,合肥市负责征集。

(三)展示展览类

征集一批展品集中在安徽创新馆展出。集中展出的展品聚焦大健康领域,包括科技抗疫、医疗技术与服务、生物医药、防疫器械、医疗装备、互联网+大健康等技术成果,具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最新创新产品。其中:合肥市100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及芜湖、蚌埠两市各5项,其他各市不少于2项。

合肥以外各市除征集报送上述在安徽创新馆集中展出的创新展品外,还要围绕本次交易会主题,征集报送不少于5项创新展品,届时将以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在省创新馆显示屏滚动展出。

(四)对接路演类

主要征集围绕大健康领域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与金融机构融资对接项目,各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各征集报送1项。

二、征集方式

各市科技局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负责征集汇总本市、本单位项目,填写推荐表(见附件),盖章扫描后(含电子表格),发送至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征集、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6日前。

三、有关事项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相关单位申报、参展。

2.上述四类项目可交叉重复,请在推荐表中勾选。

3.联系方式: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 侯现军,电话:0551-62646861,邮箱:kjtqycxb@163.com

附件:转化交易会项目征集推荐表.docx

安徽省科技厅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