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加强作风建设的提醒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1 08:11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局各科室、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根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部署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警示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周五政治学习时机,通过召开廉政教育会议、开展案例警示、组织自查自纠等,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要深化以案促改,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二、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委全会精神。局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作风建设重要领导责任,对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纠错,坚决做到从严教育监督管理。


三、从严防治“四风”。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持眼睛向内,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坚持严以律己、以上率下,对于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借节日之机搞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活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组织或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举报)电话:6640207。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举报)邮箱:pzjxwgzwjjz@163.com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