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科规〔2021〕12号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6 11:28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各县、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组织申报2021年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1年市科技计划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发展目标和创新型城市建设需求。聚焦发展,促进转型,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二、申报范围和条件


项目申报除符合《2021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要求外,同时需满足以下要求:

    1. 在本市注册1年以上、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均可根据指南要求申报。项目申报单位有能力为完成项目研究提供自筹配套资金及必要的保障条件。不接受个人申请。

    2. 每个单位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有多个分配指标的单位除外)。当年通过其它渠道已申报或已获取财政性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3. 项目主持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57周岁(按申请截止日计算);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医卫类项目主持人可放宽到中级职称。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为项目申报单位职工,如项目主持人非申报单位职工,需签订正式聘用合同,且合同期内在项目申报单位研发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6个月。

    4. 项目仅限一个承担单位和一个项目主持人,个人不得同时申请主持两个以上项目;当年度有在研项目主持人不得再申请担任主持。

    5. 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逾期未验收的单位;在年度项目审计或绩效检查中出现问题且未整改的单位;有科研诚信不良记录的单位,皆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在形式审查中发现有违背上述五项条件的申报单位,即被取消申报资格。

   

三、申报程序


    各县、区科技局、归口管理部门按照指南要求,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工作,并限额推荐。项目申报单位登录市科技局网站,进入“创新型城市建设服务平台”,填写申报书等相关信息,并上传附件证明材料。经县区科技局、归口管理部门审核推荐后,在线打印,与附件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一式2份)上报。

    各县区科技局、归口管理部门统一报送的书面材料。包括:推荐函、项目清单、申报书及附件证明材料(各一式2份)。网络申报系统开启时间为2021317日,关闭时间为202149日,书面材料请于2021416日前统一送市政务中心科技局窗口(山南政务中心服务大厅2楼),逾期不予受理。


    四、推荐方式


    2021年市科技计划按指标控制数推荐项目。寿县、凤台县、田家庵区及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推荐数均不超过8项;其他各区及煤化工园区均不超过5项。鼓励高校院所与地方企业联合申报。其中安徽理工大学限8项,淮南师范学院5项,联合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工贸学院各2项。医疗卫生类,三甲医院限3项、其他二级以上医院、公共卫生机构限1项。

    

五、联系电话

      具体项目申报咨询电话见附件。

      市科技局网络支持         电话:6642388

      市政务中心科技局窗口   电话:5368136

      特此通知。  

 

附件:2021年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