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
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9 08:43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各县、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组织申报2022年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2年市科技计划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发展目标和创新型城市建设需求。一是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重点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和科技惠民的关键共性技术,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先进技术成果推广应用示范。二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突出需求和应用导向,注重取得实效,推动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在淮南实现产业化。三是开展创新合作。鼓励与长三角(重点是合肥都市圈和上海闵行区)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


    二、申报范围和条件


    项目申报除符合《2022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要求外,同时需满足以下要求:

    1. 在本市注册1年以上、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均可根据指南要求申报。项目申报单位有能力为完成项目研究提供自筹配套资金及必要的保障条件。不接受个人申请。

    2. 当年通过其它渠道已申报或已获取财政性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3. 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应为项目申报单位职工,如项目主持人非申报单位职工,需签订正式聘用合同,且合同期内在项目申报单位研发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6个月。

    4. 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逾期未验收的单位;在年度项目审计或绩效检查中出现问题且未整改的单位;有科研诚信不良记录的单位,皆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在形式审查中发现有违背上述四项条件的申报单位,即被取消申报资格。


    三、申报程序


    各县、区科技局、归口管理部门按照指南要求,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工作,并进行推荐。项目申报单位登录市科技局网站,进入“创新型城市建设服务平台”,填写申报书等相关信息,并上传附件证明材料。无须报送纸质材料。

    各县区科技局、归口管理部门统一报送的书面材料。包括:推荐函、项目清单。网络申报系统开启时间为2022109日,关闭时间为20221024日,推荐函、项目清单请于20221026日前统一送市政务中心科技局窗口(山南政务中心服务大厅2楼),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电话


    具体项目申报咨询电话见附件

    市科技局网络支持           电话:6642388

    市政务中心科技局窗口       电话:5368136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