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担当作为解难题,鼓励科技型企业“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0-04-09 16:50 【字体: 阅读:

202047日,田家庵区李勇副区长分别到安成经济园区的淮南市米道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淮南沃力特流体设备有限公司、三正集团等进行调研,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复工复产,鼓励科技型企业“加速跑”。李勇副区长要求 ,一是安成园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高效化,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助推经济回暖。二是科技部门要加强对复工复产的科技型企业的科技创新支持。帮助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分级、分类逐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要常态化邀请专家主动上门帮助企业深入分析目前科技创新薄弱环节,鼓励企业在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技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指导企业申报软件著作权,完善研发组织管理制度,助推企业释放创新活力。三是已进入高新技术培育库的企业要承担科技创新的主体责任,落实培育计划,加强知识产权申请与科技成果转化力度,R&D经费投入占比达到4%以上,激励科研团队的积极性,在复工复产的轨道上“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