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七个“始终”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0 15:00 【字体: 阅读:

    416日下午,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旭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田家庵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进行调研。田家庵区政府副区长李勇、田家庵区科技局局长孙丽亚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安徽银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东盛友邦制药有限公司、安徽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实地了解我区部分科技创新企业和高校科研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田家庵区科技局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2019年以来,田家庵区政府认真贯彻《淮南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强化科技创新引导,聚集科技创新人才,提升科技创新服务,加强科技监督管理,全区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增强。
  调研组对田家庵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站位,始终坚定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二要搭建平台,始终发挥院校创新引领作用;三要突出主体,始终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动能;四要优化配置,始终发挥科技金融创新活力;五要融合转化,始终催生各行业持续运用科技成果格局;六要协同利用,始终拓展智能数据深度互融;七要完善政策,始终吸纳科技人才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