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公园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

发布日期:2020-05-18 09:47 作者:淮南市科学技术局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切实提高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田家庵区公园街道与龙湖公园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辖区单位、物业、社区消防安全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共70余人参加。安徽省人安应急防火服务中心的王润福教官为大家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王教官先通过呈现真实的案例和惨痛的事故教训让大家深刻了解了火灾造成的重大危害,为大家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向大家系统讲授了火灾中紧急疏散、科学逃生的方法及灭火器、灭火毯、防烟罩等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如何做好火灾初期扑救工作。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此次科普为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提升了消防安全日常监管意识,为全街道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消防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