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2020年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2 14:47 【字体: 阅读:

521日下午,由淮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为主,与安徽荃银高科瓜菜种子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2020年度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赏两用晚抽薹紫色乌塌菜特异种质资源创新及新品种选育》项目和由安徽荃银高科瓜菜种子有限公司为主,与淮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及淮南市益农瓜果产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2020年度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露地优质耐贮西瓜新品种选育及丰产保优增效技术集成与产业化》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淮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张身嗣所长、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从合、淮南益农瓜果产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积冠、课题组成员等共13人参加会议。

为促进各单位的合作与交流,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与完成,各单位主要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前往淮南市益农农场、部分家庭农场及专业合作社,调研淮南地区农户对新品种及新技术的需求。会上针对两大项目的主要任务、工作计划及分工作了具体说明,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年度计划和进展,讨论细化项目指标实施方案,并进一步沟通交流,确保项目规范有序开展。会后各领导及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淮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露地西瓜化肥减施增效关键技术试验田及西甜瓜水肥一体椰糠栽培温室。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两大项目的实施有着重大意义,各方一致认为要以项目为依托,培育出一批科研人才,产生一批有价值、高水平的科技成果,推动农业产研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