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科技局开展“科技下乡”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11:25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结对服务工作,74日,大通区科技局会同安徽景氏农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市科技特派员景彪专程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市科技特派员徐文娟,安徽农业大学教授甘德芳、胡克玲,市农科所专家、市科技特派员王素等人,深入孔店乡河沿村开展“科技下乡”专题培训活动。河沿村委会干部、草莓种植户等共计60余人参加。

上午,徐文娟教授以“草莓高效栽培技术”为课题,就草莓培育中常出现的虫害、土壤问题等对农户进行一一讲解、解答。下午,甘德芳、胡克玲两位教授分别以“设施土壤调控技术”、“设施环境调控技术”为课题对农户及种植大户进行推广、讲解,强调调控技术为种植带来的益处,促进增产增收。

培训活动中,科技特派员、农业大学教授与种植大户、村委会干部进行现场交流、解答疑惑,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大通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