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小麦田间科学指导保障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4-01 10:19 来源:田家庵区科技局 【字体: 阅读:

    326日,在淮南田家庵区史院乡尹祠村的田野中,科技特派员王朋成、廖华俊正在帮农民朋友们认真查看小麦苗情、墒情、病虫害防治情况,帮助农民朋友们搞好春耕生产。


    进入春耕时节,田家庵区科技局积极邀请农业科技特派员走进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民朋友们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夯实夏粮丰收基石。科技特派员面对面给农民朋友们上课,讲解除草、病虫害防治、弱苗追肥等科学技术,现场辅导农民进行春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提出“浇一遍水、施一便肥、喷一遍药”的科学措施,引导农民加强春季麦田科学管理,指出,麦田管理,主要就是早发现、早防控。同时,建议乡、镇、村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挥广播、微信群、培训班等形式,重点向农民朋友们讲解条锈病麦蜘蛛、麦蚜、纹枯病灯春季麦田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素。目前,曹庵镇、史院乡的麦田均实施了施肥,有效地促进了麦田科学管理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