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助农销,科技特派员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14 13:31 来源:潘集区科经局 【字体: 阅读:

    


    “我家里种了20亩草莓,每天产量750斤,草莓不能长时间储存,车子进不来,卖不掉,怎么办?”这是平圩镇草莓种植大户让人揪心的求助电话。

    因为疫情,平圩镇82户草莓种植户草莓滞销,如果气温再升高,草莓熟得就更快,每天至少有1万斤草莓滞销,损失很大。农户们希望平圩镇可以帮帮忙。

    看着农户的草莓滞销,着急的不只是农民,市级科技特派员汪家多同志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细之又细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的同时,他努力思考如何打破滞销之困,保障农民“钱袋子”。他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农户推销草莓,联系食堂采购草莓,帮助种植户解决燃眉之急;另一方面及时向镇党委反映,和区农业农村局对接,由区级联系在潘企事业单位,大力推介草莓,帮助种植户们提高销量。


    “10个大棚的草莓终于销出去了,这下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在平圩镇勇邦家庭农场内,经过几个小时的采摘、打包,农场主李勇种植的10个大棚的草莓顺利装车,随后被运往潘集区各地。

    在科技特派员汪家多的积极协调下,平圩镇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朱集东矿、田集电厂……以及潘集区很多单位、个人都争相购买,把平圩镇的草莓采购一空。让平圩镇的草莓重新打通了销售渠道,保住了农户们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