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特派员赴阜阳为淮南农企牵线搭桥

发布日期:2022-06-21 10:50 来源:淮南市农科院 【字体: 阅读:



    6月18日-19日,淮南市科技特派员、市农科院院长张身嗣带队赴阜阳市临泉县开展合作交流。18日实地走访了临泉县正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深入蒜油、脱水蔬菜及香辛料生产车间、项目现场,为淮南农企寻求蒜黄的剩余废料再利用模式。座谈会上张身嗣表示应根据合作社自身及周边蒜黄产业的产能、蒜黄的剩余废料出油率以及出油后废渣的环保处理等方面综合研判,共同探索循环再利用模式。19日上午,张身嗣带队到临泉县宋集镇龙泉家庭农场进行指导,实地查看了农场设施条件和在地作物,了解临泉县及周边农业生产现状,并对其面临的困境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适合当地的茬口安排及作物种类选择。 



   

    此次阜阳临泉行,为淮南农企和临泉深加工企业架起合作桥梁,为蔬菜废弃物及尾菜处理提供了利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