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个 结 合
全力推进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生产“大托管”轮训

发布日期:2022-10-14 17:22 来源:谢家集区科技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淮南市谢家集区以三个结合为抓手,全力推进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生产“大托管”轮训工作,不断提升科技特派员素质能力。


    一是“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区科技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同步开展“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省、市科研院所科技特派员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区内科技特派员以乡镇为单位进行轮训。1011-1014日,全区特派员轮训覆盖率100%,其中开展线下培训7场、线上培训1场。


    二是“课堂教学”与“流动教学”相结合。在充分发挥区、镇等固定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的基础上,以杨公镇前瓦村土地大托管示范点为依托,开辟“流动课堂”,目前已组织现场观摩教学2场。


    三是“研讨交流”与“能力展示”相结合。56名科技特派员,以地域为基准,分为8组,小班培训,同时进行组内研讨交流,分享学习收获,明确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同时组织“能力展示”,特别是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将培训成果,为班内所有科技特派员进行现场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科技特派员进一步掌握了农业生产“大托管”政策,提升了服务能力,进一步提振了融入农业生产“大托管”,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助力区域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