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27 08:26 来源:寿县科技局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寿县科技局坚持培育创新主体、引导校企合作、完善政策支持多管齐下,努力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增强县域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截至目前,全县已吸纳技术合同47,成交额6322万元;输出技术合同11,成交额5200万元;1-9月份,全县企业累计登记科技成果8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51.8%,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12.3%


    一是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把高企作为创新主体培育的关键,指导33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部通过认定,新增高企25家,全县高企总数达到65家。同时助力初创型和小微科技企业健康成长,为科技创新蓄积后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从37家增至73家。


    二是引导加强校企合作。支持企业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与高校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的县内企业从30家增至40余家。走访收集企业技术诉求46件,正在牵线与高校院所对接。达因汽车、中腾汽车、蓝讯电子、适客食品等企业积极筹备组建省市级创新中心。


    三是深化农业科技推广。制定《县级科技特派员帮扶行政村考核细则》,实现271名科技特派员“一对一”服务行政村全覆盖。组建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6个,依托安农大、省农科院组建省级复合型科技特派团3个(水产、皖西白鹅、寿县大米),申报建立省级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3个。服务寿县的4名科技特派员位列全省表彰的100名科技特派员之中,我县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在全国视频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四是积极完善政策支持。借鉴蜀山区、来安县、界首市、颍上县等地政策,针对引导加大研发投入、支持揭榜挂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鼓励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打造创新平台以及解决创新创业难点痛点,对我县支持科技创新发展政策进行了全面修订,已经初步进行政策吹风并得到企业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