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银赴东辰集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13 15:41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112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带队赴国家级大宗煤电固废物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基地考察调研。淮南东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懋等一行陪同考察。



    在基地生产现场,刘银详细了解并询问产线布局、产品生产和平台架构等相关情况,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基地展览馆,刘银认真听取了当前淮南大宗煤电固废的概况、治理成果、研究项目等相关内容,对长期以来东辰集团在煤电固废上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东辰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煤电固废产业板块,以及企业在创新、人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银指出,煤电行业作为淮南的支柱性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生态环境问题,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如何推进煤电固废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课题。下一步,市科技系统将全力支持煤电固废产业各项科技创新工作,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重大课题项目,全面推进省级科创平台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立,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