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
局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3:58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 【字体: 阅读:

    215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冬梅,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刘洋,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许广宇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把开好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互相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刘银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对照查摆自身存在不足,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相互批评。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对市科技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把握要求、准备充分、问题客观、批评到位。并强调,市科技局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的讲政治,持续深化理论和政策学习,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筑牢政治忠诚之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银在总结表态时强调,要以本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为淮南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做到“三个聚焦”:


    一是聚焦学。着力抓好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进一步提升科技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改。要把问题整改清单化,结合自身工作以及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情况,着力深化问题整改。以本次民主生活问题清单化闭环式整改作为高质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第一时间完善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整改到位。


    三是聚焦实。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实效,带领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服务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科技人才,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全力以赴,加强科技创新力量能力建设,奋力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