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领导班子赴市科技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3 17:15 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队 【字体: 阅读:
    2月22日下午,寿县瓦埠镇党委书记陈数带领镇党政领导班子一行赴市科技局,就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与市科技局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对瓦埠镇党政班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镇、村产业发展、帮扶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项目招商进行探讨。 


    
    刘银就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一是要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认真挖掘传统种养殖产业,分析产业发展存在的具体问题,争取科技技术指导培训,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促增收致富。二是要选准产业谋发展,产业项目的选择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考虑项目建设风险与收益,要注重项目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积极利用科技资源培育新型增收产业项目,增加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强化产业支撑。三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共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创业致富。四要发挥好驻村帮扶作用,要注重造血功能,加强人才培养,合力推动乡村振兴。 

    陈数表示,铁佛村乡村振兴工作在市科局指导和帮扶下,一定会迎难而上,克服困难,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方针要求,聚焦镇村经济发展,做好项目谋划,助力镇村产业振兴。 

    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人员及铁佛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议。